— 柳离萱 —

【奥利奥】游戏有几种译法?(2)

瞎搞游戏向——

# LOL职业AD黎簇X官方翻译云溪

(ooc的世界里住着ooc的人/大量借梗)

——这世界上最动人的,莫过于不管你知不知道,我都愿意为了你而努力。

施琅一直觉得自己对黎簇真的很长情了。毕竟她一个跳脱三月粉,能从黎簇还是路人王的时候喜欢他到现在,真的是很不简单。

其实她中间也爬过墙。

在她的小躺躺不比赛也不直播的时候,几部优质电视剧的播出让施琅跳槽去狗了几天爱豆。只是当她发现自己对电竞选手的滤镜已经厚到觉得lover1997的颜值高过大帅比林狗时,施琅绝望的又翻过墙爬了回来,永永远远地地蹲在了真·超级大帅哥黎簇的坑底。

诶?那您的小爱豆呢?

施琅深沉的摆摆手——别问,问就是爱过。

可能是养成比较刺激吧,施琅想。而这就注定了她只能是个妈粉,做不了女友粉。

既然是个妈粉,施琅整天想的自然就是给自己儿子挑个可人儿,放在一起看着也赏心悦目。她也不得不承认自己原来还挺萌下路cp的,只是不知为何,现在她觉得1997有点猥琐。

别误会,和人品无关,就是字面上的猥琐,与气质有关——尤其是在采访直播中看见云溪之后,施琅惊为天人,当即拍板:就你了!

 

马上开了微博小号——簇簇云溪今天见面了吗?V

Day1:没有。

Day2:没有。

……

Day44:没有。

施琅在等待之中日渐消瘦。

 

日渐消瘦的不止一个人,要问熬得最难受的人是谁,那必须是我们LPL最靓的崽,黎簇。按道理说服务于同一款游戏,还有中间人保驾护航,事情办成应该很简单;却怎么也没想到,认识一下是那么的难。

说到底还是老王太废。

明明还没回国的时候就有机会一起聚个会什么的,以冠军为噱头也是名正言顺;结果老王是个见色忘义的,在比赛期间勾搭上了北美赛区的女解说Julie Sue,两个人情意绵绵的腻歪了三天就确立了关系,其速度之快令黎簇瞠目结舌。作为一个纯良的队友,黎簇自然不会去打搅人家的好事。况且云溪这个人的信息很少,97对他又不算熟,黎簇能抱的大腿又只有GBLW一个……最重要的是,比起隔壁老王的终身大事,自己这个根本算不得什么急事儿。所以能等则等,寻思着大不了回国后再说。

结果回启程前一晚,老王一脸凝重的敲开了下路组合的门,一句话也不说,在97看待神经病一般的眼神中爬上了黎簇的床。

躺妹躺不下去,惊恐地翻下了床。

“卧槽你吓死我了!怎么了你大半夜跑我这儿来撒癔症?被Julie甩了?”

老王摇摇手指,摆出妖娆的姿势,让自己坐得更舒坦了些,“nonono,不是我被甩了,是你。”

黎簇:“???哈?”

 

然后便是冠军中单连气儿都不带喘的单独solo时间——我其实约了云溪明天上午一起吃个午饭但说晚了他是明天一早的票去美国办事但是他说如果我们俩pvp我赢了的话就改航班和咱一起吃饭……我本来以为会很容易因为我知道他水平还挺菜的所以就随便选了个英雄没想到我竟然输了这小子那边肯定有高人相助没想到他这个浓眉大眼的人物也给我来这一套真特么LYB……

黎簇和97被他绕得头晕,“……所以你来到底干什么?”

“给簇簇道歉”,GBLW真挚的很,一把拉开自己的睡衣,露出不可描述的两个点点,“来吧,我来代替云溪……”

黎簇一口水呛到了嗓子眼儿里,边笑边难受得直咳嗽,“你够了啊,事情哪有……这么严重,咳咳,回国后再约也不是不行……”

老王怜悯的看着黎簇,“不行,云溪常住法国,没有欧洲赛他一般不出来。”

黎簇:“……没事你把他的联系方式给我也行,我自己……”

话还没说完,老王残忍打断:“不行,云溪拒绝了。”

黎簇:“……?”

1997:“……???这么流啤吗?”

黎簇:“你说了是我没有?”

“说了。”

“你怎么说的?”

“就说我们队里那个刚成年的小朋友沉迷于你的美色极其想跟你取得一些实质性的进展所以你有没有兴趣和我们电竞吴彦祖展开一段惊天地泣鬼神的关系……”

黎簇听着呼吸渐渐加重,偏生老王还是个不怕死的,添油加醋的说得起劲儿。黎簇咬着牙问了一句:“所以他是怎么回的?”

这下倒是有些心虚了。老王开始嘀咕起来,“说他对年纪太小的没有兴趣,还有……”

“还有什么?”

“他说,听我这样描述,你这个人好像挺不靠谱的,他不喜欢跟这样的人交朋友……呜呜呜呜……”

下一秒,GBLW的脸被枕头压在了床上,伴着黎簇的怒吼——啊啊啊啊王添锁我杀了你!!!

 

GBLW卒,时年22岁。

 

当然没有这么严重,只是之后整整三天老王看见躺妹都要绕着道走,他生怕黎簇凭着身上那股幽怨之气把他给宰了。

其实按道理来说这件事不应该这么难。云溪认识黎簇这个人,而老王也在聊天时经常谈起战队的某些趣事,黎簇是其中的常客,这就意味着在云溪眼中黎簇的形象必然是正面的,积极善良的,而不是他婉拒时的“不靠谱”。更何况,老王只是想让他们认识一下,做个好朋友什么的,那些胡扯的话也纯粹是调侃,说着好玩儿的。却没想到云溪到看得重了,也理解得深了。

问题还是出在云溪身上。

而原因,老王大体能猜出来一点。

 

但云溪还是留了余地的。他让老王告诉黎簇,如果有缘的话一定会再见的。

这句话明显让黎簇心情好了很多,甚至成了他冲向世界赛的动力。在整个夏季赛,他一反之前塔下送人头的疲软态势,遇神杀神遇佛杀佛,伤害率极高。因为他知道,只有拿下了夏季赛冠军,BCV才能够作为LPL赛区的一号种子直接保送全球总决赛。这样,他才能保证自己真的有机会与云溪面对面。

终于,赛程到了最后的决战。

他们的对手是联盟资格最老的ING战队,有着最令人“闻风丧胆”的上单与AD,Azarias和Wolay的压力都很大,而前期下路也的确被压制得很厉害。或许是人越是想要什么总是会失去什么罢,虽说97也帮黎簇挡了一次伤害,只是两次越塔强杀被两次反杀,终于让黎簇开始自闭起来,一张厌世脸目光阴沉,仿佛能滴出水来。哥哥们都在秀,只有躺妹在挨揍,游戏体验十分差劲。

老王看在眼里急在心里,除了正常的指挥作战,似乎什么也做不了。已经2:2平了,最后一战甚是关键。集中团战的时候,眼看着对方两个人有集火躺妹的意思,他终于坐不住了——

 

“躺妹你要振作啊,你不振作怎么去见你的云溪哥哥啊!”

“卧槽老大有你这么拆我台的么!”

 

Wolay手一抖跳到了对方攻击范围之外,混战之中转头一个大招竟然把对方给秒了……

众人:“……”

老王:“……那啥的力量真伟大啊簇簇,威猛先生就是你了……谁去杀个小龙?”

“AD去吧。”

“AD去吧。”

“AD去吧。”

“……杀你个鬼啊!给我红我就杀……”黎簇内心呐喊——我不要做洁厕灵啊啊啊啊!

97忍不住“哧”地一声笑起来,“行行行给你给你,都给你,这个人,不就是想脏个红嘛……哥都给你!”

于是团队气氛异常和谐。

 

只是老王和躺妹都忽略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吃瓜能力。

当队内语音被放出来之后,耳朵尖的人立马就注意到了那不同寻常的一句——

你的云溪哥哥?谁?是之前OX大佬的小娇妻吗?

哦忘了说,经过不停的脑洞与广泛的发酵,法斗与云溪的关系已经演变成了霸道总裁恋上小娇妻的戏码,就差两个人同时退出联盟宣布结婚的结局了。

 

但总有不合群的。

当从黎簇的嘴里听到云溪哥哥四个字的时候——其实是老王说的根本不是黎簇——已经萎了的施琅从暗无天日的棺材板中爬出,佝偻着发出了“我还能萌”的呐喊。

 

簇簇云溪今天见面了吗?V:

啊啊啊啊有情况:)

 

一时响应者众多。

 

众人纷纷猜测这三个人之间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关系,这种猜测一直持续到余霜接到任务,要去探访冠军团队日常训练生活。为了多与网友进行互动,主持就在微博上发起了问题征集,言明点赞最多的一定会问到,于是就造成了这么一个尴尬的局面——

余霜小姐姐擎着话筒,面带微笑看着黎簇道:“网友还是比较八卦哈,听说你比较喜欢我们的翻译云溪?因为你看啊,我们隔壁老王一提他你马上就秀出了一套神勇操作,这背后是不是有什么故事呢?”

黎簇仰着头,脑子飞快的转动,眼睛不停眨着思考回答的方式。他真的很认真得在想怎么得体的回答这个问题,却只是嘴张着发出“呃——”的声音,活像个被问住的呆瓜。

余霜继续面带微笑。

97从天而降,连忙赶来化解尴尬:“就,云溪不是咱们联盟的官方翻译嘛!我们躺妹也是一学霸,就想着切磋切磋,跟咱们的大神也学学外语!”

“对对对,学学外语嘿嘿嘿……”黎簇的反应完美的展示了人类就是个复读机的本质。

BCV全体&余霜:“哦……呵呵呵呵”。

一时间充满了快活的空气。

旁边的GBLW在心里默默地给1997点了个赞。

 

 

采访视频放出的当天。

看着余霜特意给自己发过来的采访视频,云溪从原来的唇角微勾变成了后来的哭笑不得。他只想感叹亲师妹也是狐朋狗友,真是怎么损怎么来。于是乎,他想报复回去。

 

云溪leo:师妹啊,你和欧成最近怎么样了?

余霜candice:……

余霜candice:你好,我是管泽元。

云溪leo:……打扰了。

 

而在另一边,闲来无事刷刷视频的黎簇就没那么好过了。

 

网友A:啧啧啧,想跟溪溪学外语,我就知道躺妹对我们溪溪有非分之想。

黎簇:……?

网友B:那不是,想要学得精华,就必须要面对面交♂谈,我们躺躺算盘打得好啊!

黎簇:……??

网友C:躺妹果然是躺妹,这个“躺”字真是用得极妙啊~

黎簇:……???(不是你们起的吗?)

网友D:游戏盲提个问题!到底什么是学外语啊ヾ(´∀`o)+?有什么特殊含义吗?

黎簇:(对啊有什么含义吗?)

网友B:或许……您看过《人民的名义》吗?

网友E:

两分钟后。

黎簇:……我不是!我没有!可不敢胡说啊!lover1997你死了!!!


评论(5)
热度(57)

2018-12-28

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