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柳离萱 —

你是我的生命(四)

Tony觉得这一天真的是糟糕透了。真的,无关于超级血清的研究。他只是单纯的觉得,对以前的Tony来说这里真的是太糟糕了,没有他最爱的红酒,没有环绕在他身边的美女……重要的是没有那么多美女。毕竟他现在不是Tony Stark了不是吗?但该死的他偏偏就在基地里最漂亮的女人面前出说错了话,连补救都漏洞百出,乱七八糟。

Howard和Peggy之间……怎么说呢,并不是单纯的普通朋友关系又或者是单纯的情人关系。Tony小时候曾经见过她,也很喜欢这个漂亮的Aunt Peggy。现在想想,她在Howard身边的感觉,总有一种Tony自己相对于小辣椒的熟悉感。让他觉得其实自家老爸和这个漂亮女人在一起也很是不错——当然这只是感觉!而从另一个层面来说,不管是为了Steve或是为了他自己……他总不能让自己根本无法出生吧!他还是希望把自己父亲这段以后可能出现的感情扼杀在摇篮里。

最有趣的是他下车看见Peggy的第一眼,条件反射的叫了一声Aunt Peggy。看着Howard Captain Philip 以及Peggy惊愕的神情,他当时就想干脆把自己戳死算了。

”Mr……嗯,不知道如何称呼?“

”Mr Holmes, 抱歉美丽的女士,我刚才还没太清醒,您和我一位长者实在太相像了。”Tony揉乱了自己的头毛,看着不远处的一个英式钟表,随口吐出了这么一个不靠谱的姓氏。

是的是的,自己从小不仅仅是美国队长漫画的狂热粉丝,更加是福尔摩斯探案系列的狂热读者。

”福尔摩斯先生,“Peggy饶有趣味的笑了,”我懂得你叫我阿姨的原因了,除非我改名叫艾琳阿德勒,否则你是不会对我有任何欣赏的。“

”确实。“Tony努努嘴,不太好意思的向Peggy眨了眨眼睛。

”你可从来没告诉我你姓福尔摩斯,亲爱的侦探先生。“Howard侧身与Tony耳语。

这让Tony觉得自己聪明绝顶的老爹是不是已经发觉了什么。



幸运的是Howard什么也没有表示,一个小插曲就这么过去了,而之后Tony和Dr Abraham Erskine(亚伯拉罕·伊斯金博士) 见了一个面之后,就开始着手对血清副作用更加深度的研究。

博士看见Tony就仿佛看见自己儿子一样高兴。”你知道吗Steve。你真是个天才,自从未成品的超级血清在红骷髅的身上试验之后,你也知道他变成了一个恶魔。血清会强化人的性格,他变成了一个彻彻底底的恶魔。除此之外我一直在害怕还有什么副作用,而你提醒了我,你的分析让我十分惊喜……“

Tony只是笑了一笑,没有放松手上的工作,毕竟他们只是找到了血清失效的因素却还没有找到解决的方法,而军方规定的实验日期已迫在眉睫,谁也无法改变。在这种时候确实不能粗心大意。

”博士,你为什么会选中他?“

”他?你是说,另一个Steve?“Dr Abraham Erskine觉得这是一个很有趣的问题,”Carter教员今天要对入选者进行特训,他就在这里,你为什么不去看一看呢?他勇敢,他有很强的信念;他善良,他不喜欢滥杀无辜。相比于霍奇,注射血清之后,我打赌他会成为世界上最善良最正直的人。“

“我相信你博士。”他一直都是这样不是吗,美国的道德标杆?Tony想。

他决定接受博士的建议,出去看一看走一走。



Tony一直觉得在另一个时空看见自己的熟人,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情。

尤其当这个人还是他喜欢的人。

Tony立在众人身后,看着一排肌肉强壮的大兵中那一个瘦小的影子在上窜下跳,Tony坏心眼的觉得有点喜感,但更多的是心酸。

“嗨,你叫什么名字?我的伊丽莎白女王。”这轻佻的语气源自于霍奇,很明显他看不起这个女教员。Tony已经在心里默默为他默哀了。果不其然,Carter一出手就把霍奇的鼻血给揍了出来。

Tony吹了一声表示喝彩的口号,几乎所有人都被吸引了注意力。但唯独Steve不是,他正矫正着自己的手套,眼中含着敬佩与爱慕的向着Peggy微笑。

Tony默默的走开,没有上去搭话也没有告诉Carter。他懂得那种美好的眼神,就像自己16岁的初恋一样,他没有权利去打搅这个少年最纯洁的爱慕。

但他还是抑制不住自己。第二天,他蹭了Carter探员的车,当了一回司机,去观测他们的山地越野训练。

他其实没必要这么拼的,Tony想。Steve好像还有哮喘病史,这么高强度的训练,明显会让他自己的身体吃不消。可是他就是坚持着不放弃,Tony的眼睛不受控制的湿润了。

“你有一双令女人嫉妒的眼睛,尤其当他充满水光的时候。”Carter突然说道。

“漂亮的女士都这么说。”playboy永远不会放过任何一个调情的机会,不管对方是谁。

Carter探员的嘴角弯了一弯。拿着望远镜,手中的笔在不断的记录——她仍然没有停止对远处那一排大兵的观测。

迷人认真的女人。

如果在从前,Tony想他会忍不住泡她,管他是自己的阿姨什么的。但现在,经历了那么多事情,那么多洗礼。他亲爱的复仇者团队已经把他变成了一个……怎么说……也许是一个更加接地气的情感上的普通人。而Steve无疑是其中最有影响力的一个。

“为什么流泪了呢,Steve?”Carter的声音温柔而又有魔力。

看着向他们奔跑而来的瘦弱的美国队长,Tony回答,“我只是突然想到了一个人,想通了为什么我父亲愿意为了追随他而耗费几十年的生命。”

因为他值得。

 

 

“谢谢你,Mr Holmes,。”第一次听见这个瘦弱的Steve跟他说话,Tony有一种穿越时空的错乱感。他的声音没有变过!尽量克制住自己抑制不住想要尖叫的内心,Tony还要尽力使自己表现出一种疑惑的状态。事实上Tony也真的对这句道谢存在疑问。

“为什么要谢我?”

Steve看了一眼Carter探员,低头略有些羞涩地笑了一笑,“因为在霍奇他们没能拿到旗子的时候,你没有接受命令马上就把车开走。而是……我看到你和Carter教员在用眼神鼓励我,我觉得你好像很相信我。”

我当然相信你,因为你是我后半段生命里的阳光。Tony在心里默默地回应着。

“Steve Rogers,”下车待Carter走了之后,Steve伸出他纤小细弱却又骨骼分明的手,Tony看着他,几乎是颤抖着伸出手握住作出回应。“Steve Holmes,差点说出Tony Stark的Tony感觉自己的舌头快要打结了。

”为了区分咱们俩,亲爱的朋友。你可以叫我Tony,这是我们之间的秘密。“

除了Bucky ,几乎从来没有受到过别人友好对待的Steve,看着对面朝他眨眼的漂亮男人,心里涌上了一种不知名的暖流。

”好的,Tony“

是的,朋友。这是我们之间的秘密。


评论
热度(13)

2014-08-02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