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柳离萱 —

你是我的生命(八)

Bucky现在虽然不在复仇者的编制之内,但还是很乐于与曾经的战友一起行动。尤其是这种冒险的行动。站在Tony暂居别墅的门外树丛里,侧耳听着围墙里面巡逻的声响,Bucky觉得自己作为Bucky Barnes 的那种蠢蠢欲动又回来了——他向着Natasha和Clint的歪头潇洒地敬了一个军礼,并用口型示意道——It’s ——so——cool——

从没见过这样Winter Soldier的Clint觉得自己浑身上下的体毛都在风中颤抖,而Natasha则是更加直接的“温柔”的把手贴上Bucky的额头,“别闹了,你根本就没有发烧!”

Bucky委屈的表示赞同。

他们三个的任务是——尽管Clint觉得Cap一定是老糊涂了才做出这么不靠谱的指令——潜进Stark的暂住地,问清楚始末,如果可能的话尽力把Tony带回来。这这这……要是铁罐儿被洗脑了我们不是去送死吗?Clint忍不住腹诽。而作为爬通风管道+顺消息+远程射箭第一人,开路这种活计自然就交给了伟大的Hawkeye。在顺利躲巡逻兵开并利用Bruce的技术轻易屏蔽了红外监控系统后,Clint在频道里向两位队友发出了ok的信号。

三个人顺利的在别墅的二楼别厅汇合。在黑暗中借着微弱的壁灯,Clint指了指对面那扇厚重的颇有中世纪风格的雕花大门,暗示那里就是Tony的卧室。

就在Natasha想要动身潜入Tony的卧室的时候,Clint唯唯诺诺的拦住了她。“那个,还是晚一点进去比较好,或者是我和Bucky过去你在这儿呆着。”

Natasha是一个特工,她可以从任何人的言行举止来判断他想表达的内在含义。她看了一眼Bucky,两个人轻手轻脚地走到门前侧耳。果然……里面传出的是……女人的呻吟……

Natasha回头翻了一个白眼,而Clint已经憋笑憋得快要肚子痛了。Bucky倒是淡定得很,当然他并不像Natasha和Clint一样了解Tony和Steve之间怪怪的感情,只是从他跟随Tony一起参加酒会来看这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而作为那一段时间的狐朋狗友,Bucky也对Tony挑选女伴儿的质量感到喟叹。

“我想里面一定是一个挺漂亮的妞儿。”

Natasha瞪大了眼睛,不可置信道:“天哪!Tony以前都教了你些什么?你在俄罗斯又学了些什么?太可怕了!”然后一脚踹开了雕花木门。Bucky不可置否的瘪了瘪嘴。

“Easy woman !Easy……”令人好奇的是,里面传来的是一个少年的声音,声音清亮干脆,不带任何情欲。眼见为实,三个人在黑暗中看见的就是一个穿着休闲的男孩坐在床上,笔记本屏幕那蓝莹莹的光映在他的脸上,使他有一种如吸血鬼般娇美恹恹的姿态。然后就是……从电脑里传出的那种不堪入耳的声音……

“come on!这只是出门在外的无聊消遣好吗?不要用这种眼神看着我!不要看我的被子!”少年愤怒的扣上电脑,大大的眼珠转了两转,唇角微微勾起。“但是如果是这位美丽的女士的话,我倒不介意……”

话还没有说完,Natasha一个箭步冲上去把他压倒在床上,男孩儿感受得到锋利的刀尖正抵着他的脖子。“你到底是谁?”

少年没有任何的惊慌,甚至没有任何恶意的对着Natasha笑了起来。Clint在侧面,只觉得这个少年的笑像极了年轻时的Tony。Clint的手机里甚至还有Tony小时候被吓哭的图片,他也一直把这个当做他无聊时嘲笑Tony的笑柄。看着手中的检测仪在房间中并没有发现如Mystique(魔形女)一般的变种人,Clint有一个想法。难道……想到Tony的穿越,Clint觉得这也不无可能,只是这太过荒谬了一些。这一切,到底有什么阴谋呢?

“你是——Anthony Stark ”

少年有着长睫毛的大眼睛忽闪忽闪,似乎对他的回答很是惊奇,“你也不像报告里说的那么傻嘛~!”

Bucky很快就从这段对话中找到了切入点,“所以你是过去的Tony Stark,但是你是怎么到这里来的?”

Anthony挣脱了Natasha的束缚,很轻快的跳下了床,并且认真地看了一眼墙上的钟。“我知道你们会来,但是现在没时间了。你们只需要知道那个丑骷髅和浑身上下就一张脸的怪物联手了就可以。至于我,现在是他们的盟友。不过你们要知道,想要一招打败他们的阴谋,最重要的就是让真正的Tony Stark回来。”然后他转过身,指了指自己手上的表,“我找借口让默多克和红骷髅去我的时空找一样很重要的东西,据我的计算它们的速度会很快。而现在,你们还有两分钟的时间撤离这里。”

Bucky、Natasha和Clint相互点头,或许是出于对Tony真正内在的了解,他们对这个少年的话还是比较信服的。而明显,Anthony话里有话。他嬉皮笑脸的表情,暗示了他实际上在帮复仇者们。

不过在离开的时候着实是发生了一个小插曲,Anthony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地触发了警报,三个人不得不和九头蛇的卫兵进行交战。也不知是不是这里以前的老朋友打开了干扰信号,Bucky的脑子又陷入了混乱。他跪坐在地上,双手抱头显得十分痛苦,Natasha冲了过来,用力的扶起Bucky,并且不断的用语言安抚他,无奈机械臂太过于沉重,他们的行走显得有些艰难,幸好有Clint远程射箭帮他们开辟通道。Bucky的脑子浑浑沌沌的,看着Natasha的侧脸,耳边萦绕的都是她温柔的话语——Bucky坚持住!Bucky,一定要保持清醒,不要让他们再次利用你……

Bucky……

Bucky……

他又想起了几十年前那个莫斯科冬天的夜晚,女孩儿扶着他慢慢地走。天空下着鹅毛般的大雪,他们跌坐在教堂的阴暗面,在儿童天籁般的唱诗中接吻。Bucky看得见女孩的眼睛,魅惑而又明亮,就像旁边的这个女人——怎么会呢?Bucky无奈的摇了摇头,让脑子变得清醒些,拍了拍Natasha的肩膀,又投入了战斗,并很有效率的与战友撤离了现场。

也许像Peggy一样是Natasha的妈妈也说不定。Bucky暗暗地想。

就在他们打斗的间隙,红骷髅和默多克从传送门中走出。身有擦伤,衣衫褴褛正靠在窗边饶有兴趣的观战的Anthony笑了。

“欢迎回来,我的朋友。你们要知道如果不是我大喊大叫他们就会把我带走了!”摇了摇手中的红酒,他没有给红骷髅说话的机会。“可是我们的计划已经完成一半了呢。”


评论
热度(6)

2014-08-07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