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柳离萱 —

【冬铁】狱友AU 《好久不见》(三)

 Chapter 5

 

11:49AM

坐在回程的车中,Bucky出乎意料的很是平淡。在经历过最初的打击和心痛后,他不禁又带了一些希望——像tony那么有名的诈骗犯,怎么会找不到逃跑的方法?就算有当时现场的照片和录像为证,只要没有亲眼看见tony的尸体,bucky没有办法说服自己去相信。

但他又能干些什么呢?Tony·Stark,这个名盗的名字已经永远的在世界上消失了。没有档案存留,没有墓碑纪念,就连街角的那所房子也早已换上了一户新的人家。十年的时光,一切的变化都那么措手不及。幸福的流沙,还未来得及握在手中便已流失。上帝的游戏,何其可笑,又何其残忍。

Bucky是在商业区下的地铁。车内并不是很挤,但空气却污浊的让他想吐。Bucky知道这是他自己的心理作用。从地铁出来以后,街角就有一家装饰精良的露天咖啡店。看着咖啡店的名字,bucky无端端的有些熟悉。在隐隐约约的记忆中,他记得tony似乎说过这里的现磨咖啡是多么的香浓润滑——tony虽然是个小偷,可对生活的各种品位却有近乎高贵的追求。坐在林荫路下的圆桌旁,巨大的法国梧桐将lily和他笼罩在阴影中。他弯着腰,把自己的脸揉进猫儿背部柔软的毛发中,乖巧的猫儿感受得到主人情绪的低沉,轻轻喵呜着用头蹭着男人的头。而这让bucky的心情好了很多——或许这就是他喜欢lily的主要原因之一——lily的性格,真的是很像那个人啊,那般的优雅自信,又那般的任性可爱。

 

12:15AM

Bucky点的那杯摩卡和lily的小饼干(专门托店员去买的)被送了上来。的确如tony所形容的,咖啡的味道十分好。可是,就算是如此香甜的摩卡,在bucky的嘴中也转变成了苦涩的滋味。

“bucky?”

在一个几乎是完全陌生的城市里被叫名字其实是一件很神奇的事情,在大脑还没有分辨出声音的男女前,bucky有一瞬间的恍惚与激动。但下一秒,他抬起头,他知道站在他对面不断逗弄着lily的人是谁了。

是Carter,也只能是Carter了。

“这里是我最喜欢的一家咖啡店,”刚刚约见完朋友的Carter在bucky身边坐下,把lily抱到了自己怀里,点了一杯拿铁。“刚来这里不久就能知道这里,bucky你的品味真的很不错。”

Bucky低头苦笑着摇了摇头。“其实,这是我喜欢的人告诉我这里的,他还告诉我北边那条街有一家甜品店的甜甜圈很好吃……”话音还未落,Carter仿佛找到了知音一般抓住了他的胳膊,眼神很是认真的看着bucky。“真的,我需要和你的小情人见一面,我们一定会成为很好的朋友的!”

“我很想,只不过……”bucky深海般蔚蓝的眼睛一瞬间染上了悲伤,“我今天才知道,他已经不在了。”

Peggy的手僵在了bucky手臂上,几秒之后又变为安慰的轻抚。Peggy想说些什么,但几次张口,最后都归于无言。而Bucky理解她的无所适从。风穿过树叶,将细碎阳光的剪影变得更加斑驳——“peggy,能帮我在城郊墓地找到一块漂亮的地方么?他几乎没有留下任何东西,但我需要一个寄托来怀念他。”

“我会的。”Peggy·Carter声音带着酸涩,郑重的许下承诺。

 

七天后

5:38AM

清晨,空无一人的墓园里还带着乳白色的浓雾。一身休闲装扮的bucky又跑到了这里。他本来就住在比较偏远的西城区,而Steve和Peggy也很体贴的将地方安排在了西郊。所以这样,他每天早上起床跑步都可以来看看tony。

深深地在微冷的空气中呼出一口白气,bucky蹲了下去。摸了摸墓碑,冰冷的触感让bucky仿佛回到了戴上手铐的那一刻,鬼使神差的他竟然想把这块碑捂热……但这是不可能的,无望的偏执,总是不会有任何结果的。

墓碑上没有刻任何人的名字,bucky早就下定决心要把这留给他们两个人。当他垂垂老矣,他会拜托Steve的家人帮忙,把他的骨灰葬在这里。而墓碑上,只会刻上一句话——这是一对深沉的爱侣,他们的爱情将会永恒。

深深叹了一口气,bucky站起来活动了一下肩膀,蹲的时间太长以至于眼前有些花。用力的眨了眨眼睛,模糊中,眼中闯入了远处一个男人的身影。男人长得不算很高,身着黑色长风衣,戴着聚会时的礼帽,正弯下腰,把手中一束娇艳的玫瑰放在倾斜的墓碑上——那里埋着的一定是对他来说很重要的人,Bucky转过身想。他走的时候脚步很轻,他不想打扰这个男人的赎罪或是深情缅怀。只是bucky怎么也没有想到,当他走到墓园的出口时——他对天发誓他不是故意的——听见那男人的一句模糊的话语:“亲爱的姑娘,愿你在天堂得以永生。”

就像一道闪电瞬间击中bucky,使他突然怔在原地张大了眼睛。有一个人,也只能是那一个人!那样的语气,在过去十年的梦中出现过无数次;在阿富汗的时候,每当午夜梦回,他总会听见tony用这样温柔的声音在自己的耳边低语……tony!是tony!Bucky猛地转身向男人站立的地方追过去,站在那里环顾四周,可哪里都没有黑衣男人的身影——刚才看见的一切都像是另一场梦,可墓碑上鲜红的玫瑰却告诉bucky那都是真的。

但是……这一切到底是为什么?

 

他慢慢的冷静下来,仔细的看了看墓碑上的文字:Rose·Barton,我挚爱一生的女儿。

 

于是在之后的日子里,bucky成了那家咖啡馆的常客。所有的店员都了解了他喝咖啡和搭配糕点的习惯,甚至有时在他没来之前就摆好了当天的固定搭配。当然,他的“战场”也不仅仅只是咖啡店一个,连同北街那个很棒的甜品店,只要是tony曾经提过的地方,他都会在空闲的时间去走一走。而由于大帅哥的所有共有属性,他身边总免不了倾慕的姑娘。有很多女孩慕名而来——固定的时间,固定的地点,一个阳光帅气的男人,一只优雅可爱的猫咪,一时间成了一道赏心悦目的风景线。尽管bucky总是表现得很温和,但他知道自己是从来就没有在乎过那些告白的。他只有一个目标,他相信只要tony没有死,只要他还生活在这个城市,那般追求自由的男人,必定会出现在那些地方。

而bucky会在那里一直等待着。

 

 

——你会不会忽然的出现,在街角的咖啡店

 

 

Chapter 6

 

1:46PM

不得不说今天bucky坐在咖啡店外,第一次觉得很安心。不仅仅是因为清静,更加是因为他为那些女孩也许不再会纠缠着他,甚至最坏的连招呼也不打而高兴——她们终于可以真真正正的找一个可能爱护她们的,取向相异的男人来相爱。而这一切最主要的起因就是,早上起来之后他专门把tony送给他的那枚彩虹色的徽章佩戴在了胸前。不过,表明了自己同性恋这事儿也会勾引上其他更棘手的麻烦。就比如对面街那个踌躇不定,装模作样喝着奶茶,眼神却总是斜着瞟过来的高中生样子的少年。那孩子想要电话号码来着,但被bucky无情的给严词拒绝了——可他又不想把徽章摘下来。坐在一旁的Peggy看着他这副苦恼的样子,捂着嘴直笑。她是喜欢看见这样的bucky的,毕竟这样的人,比起上几次的沉闷冰冷,这次明显有了希望和生气。

Peggy是在这里等朋友的。那个女人最近才刚从N纽约回来,现在就住在商业区附近。说笑间,在不远处传来了一声口哨,peggy马上带着笑挥臂应许。Bucky看着正走来的女人——颇有肉欲却绝不突兀的性感身材,精致立体的五官,微卷的短发,波西米亚风格的罩衫。不得不说这是一个利落大方很有魅力的人,如果bucky再年轻十多岁,这一定会是他猎艳的目标。可上天就是让他遇见了tony。

“这是Natasha,这是Bucky。”Peggy介绍两个人认识,两个人也友好的握手致意。“natasha现在是娱乐公司的经纪人,刚刚在好莱坞监制了一部电影,拍完之后索性回来放个假。”

“什么电影?”bucky随口问道。

“《牧师》,集合了很多的超级明星,最近在宣传期,我可以请你们去看首映。”natasha看着bucky一脸迷惑的样子,摇了摇头,“朋友,你应该回归现实生活了,别像一个上世纪的老古董一样。”不得不说,natasha的身上总是带着一股隐隐约约的霸气,不管说什么都容易让人折服于她。“好的,我会的。”

 

3:20PM

Natasha接了一个电话急匆匆的走了,之后Peggy又陪了他一会,就像两个认识了很久很久的闺蜜一样说了很多话,可以预见Peggy是很喜欢Natasha的,因为她一直在……怎么说,或许可以说是“推销”自己的朋友——她们是在军队里认识的,是很好很好的朋友;Natasha以前是一个FBI探员,战绩卓著……bucky有些心不在焉的听着,显然他认为Peggy是在善意的为他介绍女朋友,而Peggy也看出了这一点。

“亲爱的bucky,你不会认为我是在撮合你和natasha吧?”Peggy抚着下颌轻轻地笑了起来,“我知道你不会喜欢女人,再者,如果我真的这样做了,Clint也不会饶了我的。”

Clint·Barton,虽然年纪轻轻,却是FBI举足轻重的人物。

“我只是想让你在这里多认识一些人,natasha性格很好,门路很广,如果你有什么事情可以随意找Steve和我帮忙,可我们的重心不在这里,我们属于军队。所以,没有我们,你还有Natasha……bucky,我们只希望你可以不把自己封闭在过去,而是从悲痛中走出来。我知道你相信他没有去世,我也相信。但你总是需要向前看。”

Bucky静静地听着,胸口涌现出一阵感动。他只是Steve·Rogers少校的一个很普通的下属士兵,他们夫妇没有理由为自己做这么多。他拍了拍Peggy的手,正视Peggy的眼睛笑道:“看来我需要去了解一下《教父》这部电影了。”

Bucky不想说自己是多么喜欢Peggy和Natasha之间的氛围,那是一种即使多年不见,凑在一起仍能谈笑怒骂不需顾忌的友情。如果tony真的还活着,不管他为什么默无声息的消失却不来寻找自己,不管他有什么难言之隐。Bucky都希望他们可以成为很好的朋友,就像今天两位漂亮的女士那样。

 

 

——我会带着笑脸挥手寒喧,和你坐着聊聊天


评论
热度(7)

2014-11-22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