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柳离萱 —

【嘉栎】背后悸动

编剧姐姐单独把自己和管栎叫到一边谈话时,嘉羿其实是有些懵的。这种懵来源于又要被“发剧本”的紧张以及深夜的困倦。当时已经接近凌晨两点,转头瞄了一眼眼皮沉沉、站着几乎要昏睡过去的管栎,他不由得扶住了他的背,让管栎轻轻倚靠在自己身上。

这些都是下意识的,没有惨杂任何杂念的,是对自己的好舍友好哥们发自真心的关爱。

可是录制开始之后,黄嘉新却觉得这一切做起来是那么的难。

 

他状似认真的看着一旁开始采访的吴泽林,心里却在揣摩刚才编剧姐姐的话——网上对你们俩个的互动反应还算不错,所以,你们平时就多互动一下吧,懂我意思吧?

最后是一个略带暧昧的眼神。

黄嘉新还没反应过来,倒是困得要死的管栎先笑了起来,他拉长了自己的声音,软软糯糯的,里面还带着些不清醒的鼻音,“是的——小姐姐,那我们就走啦~”

然后嘉羿就被管栎拉回了舞蹈室。录制迅速开始,他连根管栎商量一下的时间都没有。

 

不过能商量什么呢?

黄嘉新只觉得一个头两个大——明明之前可以毫无顾忌的接触,可现在靠的近了一些都觉得是犯罪。为了缓解自己的不自在,嘉羿有意识的顺着放炮的话题表演起来,动作挺大,很难不引起别人的注意。

管栎依然没有什么回应,只是搓着自己的眼皮,践行着自己很困的事实。黄嘉新有些气郁,腿故意往后撤了一下,正好碰到管栎的。

被碰到的人微不可查的皱了皱眉,仍是一动不动。

黄嘉新很尴尬,明明答应的好好的人是管栎,可管栎看起来是怎么也不想配合的样子。黄嘉新非常尴尬,手指也不知道该往哪儿放,只能揪着裤子挠了挠大腿,然后对着镜头露出一个齐齿的傻笑。

余光中管栎是忍俊不禁的,却又转过头搭上了夏瀚宇的肩,窃窃地说着什么,灰太狼一个娇羞,低头勾起了唇角。

嘉羿:“……”。腹内吐血五升。

只是大男孩从来就不是个怂人。

在一番冷静又友好的交流之后,嘉羿自然的跟夏瀚宇搭上了话,手臂也无比自然的将那个人圈在了臂弯中。本想着可能最多可能也就这样了,却不料管栎竟然将整个身子靠了过来,顺势把头靠在了自己肩膀上。

嘉羿垂眼儿去瞥那人,雪肤乌发,巴掌大的小脸儿,唇也很红,再加上水冰月似的发型,精致的像个小姑娘。黄嘉新想起第一次见到管栎的时候——他穿着宽大的黑色棉服,里面露出些许灰色休闲西装,靠在高高大大的队友身上,显得精神又可爱。

想到这里,嘉羿的心突然不规则的跳了起来,根据他前二十年的爱情经验,小伙子告诉自己,这应该叫做,心动。

于是之后就更加肆无忌惮起来,拉着小哥哥的手腕子就往自己这边揽。管栎也不见外,按编剧姐姐说的,往后面挤就是了。

心里也不是没有疙瘩的——尤其是要把关系好这件事故意演出来,总归是别扭的。

幸好,自己并不抵触。

至于嘉羿……作为略年长者,管栎有信心把握好这层关系。

更何况他本来就很喜欢这样一个弟弟。

 

只是从那以后,嘉羿的行为管栎就有些看不懂了——去全时必须要过来拉上管栎,拉不走回来也肯定会给管栎带些甜点小蛋糕什么的;明明选组不在一起,练习完后一定要来等着管栎一起回宿舍,吃饭的时候也非要凑过来;沈群丰其实也相当的憋屈,明明是早就习惯的勾肩搭背,到了嘉羿眼前儿就变成了三个人的电影,自己却偏偏没了姓名……

 

沈群丰,莫名其妙的前任,惨。

 

管栎想着自己必须要跟嘉羿谈谈了。

月白风清的夜晚,管栎跟胡文煊他们告了别,站在训练室楼下等嘉羿他们。一阵熙熙攘攘之后,邓超元和陈涛下楼来,看见管栎,就跟见了亲人一样,推着人就往楼门里塞,嘴里絮絮叨叨着什么“你快上去看看吧,人撒癔症呢”,说完丢下人就走。

管栎有些哭笑不得,可还是上到三层,转个弯,回头便看到昏暗的回廊里少年修长的身影,窗子外星子忽闪,凌晨的夜是隐隐的天光破晓,皎洁的月下是轻纱细雾拘着的诗意,少年回头,勾出一抹笑,竟然还是那般的傻里傻气。

嘉羿伸手让他过去。

他走进,竟一下被拉到对方怀里。

少年的下颌放在管栎头顶,微热的鼻息和着清风,晕染出一团团水汽。管栎被禁着的双手搭在嘉羿胳膊上。这时候他觉得自己像只猫,一只抬头看着月亮的,极其文艺的猫。额前的碎发被压下来,刺弄的眼周痒痒的,“怎么回事,听说你撒癔症呢?”

黄嘉新瘪了瘪嘴,“压力大……”

管栎笑,“你不应该很自信么?”

少年又把脸颊在管栎头上蹭来蹭去,“哪儿有……你夸夸我?”

管栎笑出了声,“黄嘉新小朋友最棒了,一定能够高位出道!”

少年明显是满意的,连哼声都带着些舒适的倦意,“好,那你也要陪着我一起。”

“好”。

管栎的眼神渐渐迷茫——如果可以,那么我希望,可以实现,两个人的愿望。

嘉羿拥紧怀里昏昏欲睡的人,朝着月亮默念道:“我和月亮都会加油的。”

 

这是两个少年,最最单纯的愿望。

评论(1)
热度(56)

2019-02-13

56  

标签

嘉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