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柳离萱 —

你是我的生命

队长血清失效,铁人穿越意图改变……过去未来两边双线补救,总之这是一个关于爱与被爱的救赎故事,人物性格或许会有些ooc,但一切都是为了剧情需要~文风……不会很正常→ →


你是我的生命

“You ……! son of bitch!”看见被搞得一团乱的stark私人实验室,Howard暴走了。在走了几圈发现收拾也无从下手之后,他站在Tony面前,尽量平复自己的情绪,

“有什么想解释的吗?”

“well”Tony努力从杂乱的机械中找到自己的身体,“如果你不介意的话,呃,我的意思是,I'm actually a son of bitch, ”。

Howard翻了一个白眼儿,Tony识相的闭上了嘴——他可不想惹他这位老爸,天知道Howard会不会像三岁一样拿鞭子抽他的屁股,那可真疼!

“Steeeeve!你在梦游吗?回答我!”看着神游天外的Tony,Howard无奈了。

Steve?Yes,steve。

身处1941年,Tony醒来时喊出的第一句话是Steve,而正也成为了他的名字。亲爱的Howard Stark,Tony的亲亲老爹还不知道面前这个有着焦糖色大眼睛,留着精致小胡子的漂亮男人,是他几十年后的宝贝儿子。

这很疯狂,对么?但事实就是这样,Tony是意外被自己制作的时空装置传送到这里来的,而这一切,都是为了Steve Rogers,Captain America,一个因为超级士兵血清失效而变的垂垂老矣,生命垂危的国民英雄——在很久以前,他也是Tony的英雄,一直到现在,从未改变。

可恶的是,Tony并不清楚这场意外所需要的天时地利人和。他所面临的不仅仅是利用落后的设备对血清做分析以改变其失效的可能性,更会是一种流落异世的无力。

他甚至已经放弃回去了。

但这也没什么可惜的,Tony想。一旦他消失了,复仇者内部会更加平和,Natasha和Clint不需要为站在哪边而苦恼,Bruce也不需要为注册案的弊端而忙碌……没有Tony Stark的领导,所有人都是英勇的无名英雄,不需要为曝光而付出代价。多么完美,他与Steve永远不会对立,不会差一点就发生内战。

而就在这剑拔弩张的时候,Steve的血清急遽失效。心的隐隐作痛让Tony意识到,在他的眼里,什么也比不上Cap America的命重要。在第一时间解散了注册案的委员会,力排众议,只为了守在Steve身边。

原本金发蓝眸的挺拔男人,此刻在病床上躺着,靠医护的服侍才能维持正常的生命活动,看见Tony,变得灰暗的眼睛在一瞬间焕发出神采。他知道Tony为摆脱国会注册法案所做出的努力,尽管还不太成功,但Tony肯站在他这边,已经十分欣慰了。Steve张开嘴,声音已不复当时的性感低沉,泛着沙哑和沧桑。

“Thank you,Tony”

焦糖色的眼睛泛着水光,Tony努力张大着眼睛,不让眼泪流出眼眶。他抓住Steve皮肤已然松弛的手,颤抖着,露出一个古怪的笑容。

“哇哦……老冰棍儿你知道的,伟大的Tony ironman Stark永远会做出正确的决定。”

Steve笑了,反握住Tony的手,说:“Tony,我现在很累,血清失效让我嗜睡,我知道我不一会儿就会睡过去,却不知道会不会醒过来,在我变成睡美人之前,我要告诉你……”,一瞬间,Steve的脑海中闪过很多画面——在咖啡机前的争吵,Tony的嘲笑,在厨房里唯一一次友好的密谈,他们并肩作战的默契……金发美人的嘴唇张了又合,却只留下一朵空气在哀叹,他陷入了沉睡。守在旁边的黑发王子最终也没听见那三个字。

Steve入睡之后,生命体征还算平稳。Tony整日整夜的把自己关在地下车库里研究延续生命的血清方法,在失败了几千次之后,Tony转而开始研究时空穿梭装置。

那是一个中等的球形装置,堪堪可容一人。刚刚制作出来,Tony想都没想就自己坐了进去。

Jarvis阻止他:“Sir,装置运行不稳定,建议您先进行动物实验。”

“没时间了老贾,开始运行!”

“如你所愿,Sir”机器发出刺眼的光芒,在一阵剧痛中,Tony失去了意识。

 

 ——TBC

评论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