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柳离萱 —

你是我的生命(七)

Bucky在被Cap找回来之后,经过Stark工业的反洗脑技术刺激恢复了正常。也曾经在复仇者大厦住过一段时间,但那些痛苦的记忆还是成为了困扰他的心魔。为了转移自己的注意力,那段时间他甚至跟着不靠谱的Tony参加各种酒会,甚至玩些小小的赌博——当然这其中并不包括吸食毒品,否则不仅仅是Cap,复仇者成员也能把Tony吊起来一个人抽他几百遍。当然,如果这其中不包括Bucky沾染上Tony无咖啡毋宁死的臭毛病的话。

最后,在Hawkeye的强烈推荐下,Natasha给Bucky上了可谓是生命中最难忘的一课。不愧是前神盾局的成员,又或者是安抚Clint让Tasha有了许多……经验,总的来说效果是十分明显的。最后Natasha让Bucky去想一些比较温暖的事情。

Bucky顶着那张扑克脸,面无表情道:“亲爱的你真的以为,一个曾经被九头蛇洗脑的人,会有什么温暖快乐的回忆?”

Natasha扶了扶额头,但还是认真的看着他作出解释:“总会有什么比较难忘的人吧!想下和你关系比较近的人,比如说Cap……又或者是曾经救过你的人,就像Clint曾经帮助过我一样……”

鉴于Black widow是复仇者成员中唯一的女人,而且是一个美艳不可方物的女人。一个曾经用秋波诱惑了博士;用身材迷惑了Stark这个隐形的基佬(当然这是Clint给的称呼);而现在又是鹰眼的亲爱女友的女人。Bucky作为一个正常的男人,自然而然的也会被吸引。看着她那张漂亮的脸,Bucky的脑子中突然浮现出了一个女孩的身影,那人身材娇小,努力的扶着他在寒夜的风雪中缓慢行走,Bucky可以判断出来一定是有人在追杀他们,但那个女人还是紧跟在他身边,一步也没有离开的意思。

那是属于九头蛇的痛苦经历,Bucky一般不愿意特意去发掘它。而这时想来却觉得心里一股暖流起伏。

那个女孩是谁?

Bucky决定按照自己的记忆到俄罗斯去寻找她。

而现在,他回来了。正坐在复仇者大厦的大厅里,看着面前刚刚出院的有着花白头发的Steve,莫名的有些心疼。毕竟这是他最好的兄弟。

“所以你还是没有找到她,Bucky”

听到这句话,Bucky的目光暗了下去,强颜欢笑道:“其实我也不知道她的模样,我只是去碰碰运气……”

然后坐在旁边沙发修指甲的Natasha突然红娘附身,“嘿!Bucky,我认识很多不错的探员,需要我给你介绍一下吗?”

Bucky听了身子抖了一抖,Steve在旁边哈哈的笑了起来。然后四下转头,看了看仍然在看报纸的Bruce,在悠闲的擦着箭头的Clint,问出了一个大家面对他时最想逃避的问题。

“Tony去哪里了?”

气氛骤然凝聚,但下一秒,在众人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Coulson的突然闯入缓和了紧张的气氛却也带来了一个更加令人惊异的消息——Stark回来了!

跟从Coulson回来的Peter建议Jarvis打开电视,于是所有的复仇者都看到了刚刚发表完讲话正从国会阶梯走下来的Tony,笔挺的西装,修剪得精致的小胡子,淡紫色的太阳镜。他周身围绕着很多欢呼的人群,其中也不乏不久之前注册案的超级英雄支持者。而真正让他们惊讶的是新闻报道的标题:Iron man Tony Stark联合国会主导重启超级英雄注册案。

怎么回事?

“Jarvis!”Bruce仿佛受到惊吓般的叫了出来。“Dr. Banner ,很抱歉我也不了解这件事,Sir在回来之前没有来过大厦或回到私宅,也并没有联系过我。”

“你们为什么这么激动?之前Tony发生了什么?”刚刚醒来的Steve显然不能对众人的反应做出正确的判断,但显然,他的朋友有事情瞒着他。

于是众人又陷入了沉默。

“Coulson!”这几乎是命令了。Steve总是有绝招,Phil Coulson永远不可能违抗美国队长的命令。

其实就在Cap醒来的时候就没有必要瞒了不是么? Coulson深吸了一口气,“Cap,Stark在你陷入昏迷的两天后用时光装置把自己传送到了您参军的那一年,希望修改血清失效的副作用。但是后果……”

“后果是我和Reed经过反复试验都无法做到准确的穿越定位,”Bruce推了推眼镜,在 Coulson的暗示下接着解释道:“也就是在我和Reed的计算中,结合现在的空间波动,Tony是不会现在就回来的,这就是我们惊讶的原因。但显然Tony不仅仅给我们带来了这个意外之喜,更加带回了注册案这个更加大的Surprise!”

“他在挑起真正的内战。”Peter绝望的补充道,“相信政府很快就会进行第二轮的抓捕行为。复仇者大厦已经不安全了,难道要再次进行逃亡么?”

“不,我们需要先下手为强,我们需要一个计划。”Steve迅速有力的决定让大家很是意外。他不是应该把所有人的错处都先责备一遍么,就像他永远在纠正Stark的陋习一样?“你们不用为我担心,我很好。Tony肯回去把我拯救成这个样子我很开心,你们的隐瞒也是好意,我不会怪罪任何一个人,更何况,我们现在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然后他拿出了复仇者之间相互联系的通讯器,喊出了那句所有人以前痛恨厌恶现在却思念已久的话——Avengers Assemble!

即使他的背部已不再笔直,即使他的金发已沾染风雪,即使他的面颊已被风霜雕刻。Captain America,他们所有人的队长,全美的偶像依然是那么阳光、善良和正义。他是他们战斗的榜样,也是现在最有力的精神支柱——眼睛不免有些湿润。

于是,Dr.Banner,Black Widow,Hawkeye,Spider-man,联同在外面出任务的Falcon在同一频道喊道:Avengers Assemble!


评论
热度(7)

2014-08-06

7